净水机热销乱象:有的没用有的暴利

cuteyy| 2012-05-20 17:22:48
阅读()

  由于近日关于自来水合格率的话题不断,这使得净水机异常好卖,但是这些净水机真的能起到作用吗?据了解,部分净水机根本没用,而有些净水机卖家高达上万元,但其成本只有两千。

 

  记者在北京走访了几家卖场。大中和国美卖场的售货员告诉记者,最近询问净水设备的人越来越多,好的门店一个月能卖上千台。

 

  记者:问的人多吗?

 

  售货员:多!水呀,早就有这个问题了。有的小区还没有等你入住,开发商就已经安装了净水器了。

 

  其实,净水机在我国兴起也就是近几年的事情,目前市场上打着净水概念的设备很多,有净水机、纯水机、软水机等等。但是,记者发现,从生产到销售,各种概念处于比较混乱的状态,连推销人员的介绍都各不相同,甚至自相矛盾。

 

  例如,有的说纯水机被统称为净水机,有的却说,净水机与纯水机是两种不同的机器。一位推销人员向记者推荐一台售价700多元的净水机,说这台净水机用亚氯酸盐和活性炭来净化自来水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