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87种家装用品质量抽查不合格

newvivi| 2011-09-01 14:08:07
阅读()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国内企业生产的可移式通用灯具、溶剂型木器涂料、纤维板、陶瓷坐便器、陶瓷砖等5类家装用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99家企业生产的799种产品,其中712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87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质检总局对可移式通用灯具、溶剂型木器涂料、纤维板、陶瓷坐便器、陶瓷砖等5类产品连续三年的跟踪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查合格率均有较明显提高,3年同比分别提高了15.1、1.9、10.4、7和12.7个百分点。

 

  可移式通用灯具共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广西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9家企业生产的99种产品。抽查结果显示,有7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耐热、耐火和耐电痕,结构,内部接线,外部接线等。

 

  溶剂型木器涂料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家企业生产的100种产品。抽查显示,有6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