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保健品包装现色情图

vivijkbj1| 2010-10-29 11:19:02
阅读()

 

 

 

 

不是药品的产品当药品卖,一些保健产品的外包装使用黄色画面……9月14日,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下简称“食药局”)联合公安、卫生、工商等部门全面开展非药品冒充药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中尧路的相关店铺进行大力整治,当天查获一批冒充药品的产品。

  性保健品外包装惊见“春宫图”

  当天上午近10时,联合执法队来到中尧路同时对多家店铺进行检查。记者随两位执法人员在24号店铺看到,中间平摆着的一个柜台上,是外包装五花八门的保健用品,定睛一瞧,其中一些性保健用品外包装上有不少黄色、淫秽图像,有的甚至是非常露骨的“春宫图”……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些产品进行查封。食药局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产品首先在外包装就不符合规定,正规产品绝不会有这种“黄色包装”。再仔细看这些产品的名称,也十分“刺激”,像“采花贼”、“久战金刚”都算是比较含蓄的了,有些产品的名称下流得让人难以启齿。

  一些壮阳产品还打着“中国性保健食品协会推荐产品”的旗号,其中一款标称“香港制造”的“藏秘肾宝”,写着“酒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放心使用”的字句。而根据常识,一般具有这类功能的药品根本不能在上述条件下服用。

  记者随后了解到,著名演员赵本山代言的“蚁力神”在多家店里却出现了“第八代”、“第十代”产品,而且使用的批准文号是“进口商品商检号××××”,但这根本不是进口商品许可证号的规范使用。产品甚至还宣称“较之伟哥有副作用小、起效快、效力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并像模像样地打上防伪电话,十分具有欺骗性。

  非药品当药品卖现象严重

  在当天检查的16家店里,几乎每家都有将非药品当做药品卖的行为,超范围经营的现象也很普遍。

  在40号店铺里,执法人员一眼扫过去,就找到不少当作药品卖的产品,这些产品外包装极像药膏,而且在外包装上也印有适用人群、使用范围,宣传有治疗某种疾病的疗效。记者随手拿起一管“皮毒清抑菌剂”,仔细搜索了一遍,没发现该产品的批准文号,不知道该产品是消毒产品还是药品,但其适宜范围却宣称“适用于真菌、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引起的皮肤感染”。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正规的保健品、消毒产品、药品等都应该有批准文号,但只有药品可以说明其治疗作用,其他的产品因为没有经过严格的药品检验程序,其是否有疗效,都不可知,特别是那些仿冒产品,是否添加了不该添加的成分,更加无从知道。消费者如果拿来当药品使用,一来耽误病情,二来会出现新的问题。

  在当天检查的店铺中,绝大多数都只能经营保健品或消毒产品,但不少店铺都超范围经营,经营起药品器械来。在个别店铺,执法人员还发现了盐酸曲马多片、左炔诺孕酮炔雌醚片等药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性保健 色情图 包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