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长期服用香港代购的痛风灵致胃出血

柒零| 2014-12-14 23:40:19
阅读()

 

60岁的老王患有痛风症十年之久,十年来被疾病折磨得死去活来。让他觉得“庆幸”的是几年前一位朋友向他推荐了香港代购的“公牛牌痛风灵”,自从服用后,他痛风急性发作次数还真少了很多,所以几年来老王一直持续服用这种药物。

 

然而就在前几天,老王突然出现呕血晕厥的症状,被紧急送到宁波第二医院进行抢救,被诊断为胃溃疡大出血,险些丧命。幕后“元凶”正是痛风灵。

 

宁波市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的邬秀娣说,这种痛风灵没有正规生产厂商,没有厂址,没有药监许可编码,就是个“三无产品”。“国内早就有食品药监部门检测其成分,发现含有激素“强的松”和止痛药“吲哚美辛”等成分。”

 

“‘吲哚美辛’对胃肠道刺激大,现在临床用得很少。‘强的松’对于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疗效明显,但不良作用多,使用剂量一般很小。”邬秀娣解释。

 

患者痛风急性发作实在难熬该怎么办? 二院疼痛科主任楼尉主任医师介绍了个办法。“同时服用秋水仙碱和碳酸氢钠片。秋水仙碱是常见的痛风止痛药,碳酸氢钠片就是小苏打,两者一起服用,可以快速碱化尿液。”

 

医生还提醒市民不能擅自服用来历不明的药物,稍有不慎轻则加重病情,重则丢了性命。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因痛风滥用激素 变成250斤大胖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