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药店专向"瘾君子"售卖止咳水

柒零| 2014-11-06 16:20:00
阅读()

 

止咳水均含大烟里面的成分,就是精神类的药物里面必须加的,长期服用会使人上瘾,别称“摇头水”。该药原是治疗咳嗽的特效药,但由于咳嗽水含可卡因等成分,国家规定该药必须凭处方方可购买。家住观澜观城社区的张先生就因长期饮用止咳水不能自拔。近日,决心戒除止咳水的张先生向本报爆料,观澜一处药店向不少上瘾的老主顾非法售卖止咳水,记者进行了暗访。

 

喝止咳水成瘾迄今10年

 

张先生告诉记者,10年前,在朋友的推荐下第一次尝试了止咳水,当时听说喝止咳水很刺激,谁知一喝就上瘾了。“十七八岁的时候,朋友说一起出来玩,然后说止咳水这东西好喝,喝了之后感觉很爽的。”禁不住朋友的劝说,张先生喝了止咳水,之前喝的是联邦止咳水,后来喝的是奥亭止咳水。

 

在第一次尝试后,张先生渐渐不能自拔,每天都要喝,有时一天要喝七八瓶,现在他的记忆力已明显减退,经常会忘记东西,如果喝得太猛手脚还会起死皮。

 

为了戒掉喝止咳水的恶习,他还多次回到老家戒除。可一回到观澜只要知道附近有卖止咳水的,他还是忍不住会去购买。而在观澜汇食街的一家药店就长期为他们这些“瘾君子”提供止咳水。

 

“基本上都在那儿买的,其他地方也买不到,”张先生说,这家药店卖的止咳水的名字他也不知道,但是一说联邦药店老板就知道他的来意了。

 

张先生透露,这家叫“润泽堂药业观澜分店”以每瓶六七十元的价格向附近的十多名“瘾君子”销售止咳水。张先生还说,这家药店里的人都是老板自己家的,由他老婆看小卖铺,药店是老板和他弟弟的,买的时候老板会到另外的一栋楼拿过来,他就等着拿止咳水后直接在店里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