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疼药名花俏价格高过普通药5倍

园园熊| 2014-06-13 09:05:29
阅读()

 

商品包装不仅是外壳,有时候还涉及到名称。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昨日报道,经调查,发现很多止疼片之类的药物依靠花俏的名称,其价格就比其他药物价格高出5倍以上,而其真实的药物含量与普通的药物是差不多的。

 

这是澳大利亚消费和监控组织Choice做出的最新结论。该组织称,澳人对于那些升级版的Panadol或者Nurofen等药物支付的超额价格太高。

 

其发言人杰弗里(TomGodfrey)说:“这些快速的花俏的名称,比如Zavance、PanadolRapid和Optizord等,给这些止疼药片镀了金,却向你收取比普通药价高出5倍的价格。但两种药品的效果几乎没有差别。”

 

该组织指出了两种不同的药物,PanadolOsteo和PanadolBackandNeckLongLasting。它们基本上含有同样的成分,但后者却比前者大约贵四倍。

 

Panadol母公司GlaxoSmithKline发言人称,这两种药物的价格不同,是因为PanadolOsteo被政府列为药品福利计划内的药物,而后者却没有被列入。

 

Choice组织称,他们是未经任何药师的处方而在柜台上购买Osteo药物的。堪培拉大学副教授凯尔(GregKyle)说,很多药物可以打着“吸收更快”的幌子,但实际上没有多大差别。“它们在诊疗效果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差异。”

 

Choice组织警告消费者,希望他们不要被愚弄。大部分的止疼片都能够在15至30分钟内被吸收。

 

相关新闻:癌症需要止疼药吗

分享到:
关键词: 止疼药 药物 花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