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售“代购”境外儿童药品涉假被查

园园熊| 2014-03-31 08:53:19
阅读()

 

全职妈妈夏某网上开店,专做“海代”生意,宣称专卖海外代购的母婴用品,但她未取得药品经营资质,就擅自销售境外儿童药品。目前,因涉嫌销售假药罪,夏某被房山检察院提起公诉。

 

夏某今年30岁,怀孕生产后便辞去工作在家带孩子。2012年5月,为了补贴家用,夏某在网上开设了一家网店,号称“母婴全球购”,店内销售一些海外代购的婴儿玩具、护肤用品以及儿童药品等。经举报,有关部门发现,夏某的商店并没有药品经营资质,遂对其立案侦查。

 

经查明,夏某2012年5月至2013年10月,通过网络购买德国和美国生产的儿童药品,并在其经营的淘宝网店上销售。2013年10月24日,北京市药监局房山分局和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对夏某住处进行检查,当场查获普洛斯潘牌咳嗽糖浆16瓶、沐舒坦牌儿童糖浆38瓶、芭比克斯牌鼻塞通精油12瓶、儿童感冒流感滴剂11瓶。经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上述药品均应按假药论处。夏某随即也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日前,房山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对夏某提起公诉。(来源:中国青年网)推荐阅读:优卡丹被指含损儿童肝肾的有毒成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