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QQ号牵出5000万网络假药案

喵酱| 2014-03-14 14:46:45
阅读()

 

随着网购越来越多,利用网络犯罪的案件也在增多。昨天,市公安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两个网络犯罪经典案例。

 

去年,市公安局利用一个QQ号码,挖出“中东市场”特大网络销售假药案,该案被评选为全国“打假行动”经典战役,目前该案已办结。去年3月初,深圳警方发现一个QQ昵称为“中东市场”的犯罪嫌疑人网络销售假药,深圳警方从这个QQ号码入手,成功侦破涉及8省23市的“中东市场”特大网络销售假药案,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5个,打掉犯罪团伙9个,缴获假“伟哥”等150多种假药共230多万粒,涉案金额高达5000多万元。

 

另一个案例是去年5月上旬,龙岗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长期专业生产销售假冒品牌隐形眼镜的犯罪团伙,涉及上海、广东、福建、河北、陕西等5个省市。最终,在公安部和省厅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广东、河北、上海、福建、陕西等5省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00余人,统一开展集群战役收网行动,抓获嫌疑人17名,捣毁生产、销售窝点8个,缴获互联网电脑、银行卡、伪劣隐形眼镜成品及原材料一大批,总涉案价值5000余万元。(来源:深圳特区报)更多新闻请阅读:网络假药 谁来买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