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代文"陷造假丑闻被医院停用

vivi19| 2013-10-01 09:46:58
阅读()

京都府立医科大学7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校松原弘明教授参与诺华公司抗高血压药“代文”的研究涉嫌造假,至少有8家日本医院停止使用代文。丽珠制药、达因药业等上市公司均有此药品批准文号,不过诺华的代文占据市场份额最大,华润赛科、常州四药和山东鲁南制药的市场份额依次递减。

 

继葛兰素史克与辉瑞之后,诺华也被卷入了篡改试验数据的丑闻之中。

 

日本都府立医科大学近日宣布,松原弘明教授参与诺华公司抗高血压药“代文”的研究涉嫌造假,之后的一个月至少有8家日本医院已停用其药物。随着这起丑闻的接连曝光,诺华再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代文研究涉嫌造假遭遇8家日本医院停用

诺华公司就日前就涉嫌操控最畅销降压药代文临床试验数据一事,向日本公众道歉,称一名雇员行为不当。

 

据媒体报道,京都府立医科大学7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校松原弘明教授参与诺华公司抗高血压药“代文”的研究涉嫌造假,原因是曾有诺华制药公司的职员隐瞒身份加入该研究小组,相关职员目前已离职。

 

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在调查中发现,论文中所提到的223个病例中有34人没有患中风等疾病,但却被纪录为”患病“,同时也存在明明患病却被记录“未患病”等情况,临床试验数据明显被人为操纵改动。

 

“这一事件为患者、医疗界、卫生部带来了忧虑,对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非常愿意与他们共同合作,并采取额外的行动和潜在的制裁来解决这一问题。”。诺华区域负责人表示,一名诺华前雇员参与了所有5项试验,该雇员的行为超出了我们认为合适的方式。

 

目前,至少有8家日本医院停止使用代文。

    未能证明存在风险诺华将积极应对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调查代文是否与可溃疡和水泡的皮疹有潜在联系。

 

据39健康网编辑了解,诺华公司已经对日本提交给公司的不良事件报告数据进行了自主审查,范围包括缬沙坦及其复方制剂在日本上市12年来的数据。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国内并未接到关于服用代文后会导致皮肤的问题相关不良反应报告,若发现诺华立刻在全球停止使用相关临床研究数据进行推广。

 

代文又名缬沙坦,1999年于中国上市,目前已成为抗高血压领域的领军品种。据《2012年抗高血压药物市场研究报告》显示,诺华公司凭借着代文的优异表现,从2010年起已超过11%的市场份额,稳坐市场头把交椅。

 

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官方网站显示,有多个厂家具有此产品药品批准字号,丽珠制药、达因药业等上市公司均有此药品批准文号,不过,诺华的代文占据市场份额最大,华润赛科、常州四药和山东鲁南制药的市场份额依次递减。(来源:39健康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东阿阿胶被质疑“驴皮造假” 股价缩水近1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