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鸡毒胶囊等入选2012中国十大健康新闻

flower| 2013-01-16 16:54:44
阅读()

 

  健康问题一直是公众关注的问题,近日,2012年中国十大健康新闻评选结果公布,引公众关注。其中,最热门的“毒胶囊”和“药鸡”事件均入选。

 

  2012中国十大健康新闻评选结果16日在北京公布。“毒胶囊”、“药鸡”上餐桌等事件入选。

 

  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发起,全国百余家综合媒体健康版和健康卫生专业类媒体的负责人、资深记者共同评选的“2012中国十大健康新闻”当天揭晓。

 

  “毒胶囊”事件位列十大新闻之首。2012年4月,有媒体曝光非法厂商用皮革下脚料造药用胶囊。经官方抽检,大量企业生产的药品存在铬超标问题。事后,76人因渎职被处理。

 

  “药鸡”上餐桌事件也入选十大新闻。2012年年底,山东一些养鸡场被指违规使用金刚烷胺、利巴韦林等抗生素和地塞米松等激素类药品喂食肉鸡。该事件为中国食品安全再敲警钟。

 

  2012中国十大健康新闻其余八条依次是: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恶性伤医案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获通过;

 

  被称为“史上最严限抗令”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北京医改“破冰”;

 

  “中式卷烟”退出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奖活动;

 

  《舌尖上的中国》热播;

 

  某知名乳制品供应商负面消息不断;

 

  首支健康体检类股票慈铭体检通过上市申请。

 

  2012年中国十大健康新闻结果公布,这十大新闻旨在为公众健康着想,曝光不法企业和行为,并针对公众面临的医疗等问题进行改革,为公民健康提高保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