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生产参灵草对疾病功效涉嫌夸大宣传

flower| 2012-11-27 15:53:38
阅读()

 

  近日,有网友爆料江中集团生产的参灵草对乙肝、艾滋等疾病功效涉嫌夸大宣传,对此款保健品的功效,网友倍感质疑。江中生产参灵草真的有清除人体内乙肝等病毒的功效吗?

 

  近日有网友来信反映,江中集团生产的参灵草被宣传为能清除人体内乙肝、HIV等病毒,该网友特向本网求证,这种保健品是否确有此等神奇功效。对此,记者展开调查。

 

  参灵草,全称江中参灵草口服液,号称国内最贵、专门“为富人、贵人和明星打造的高端滋补品”。

 

  记者经调查发现,2012年7月21日下午,江中集团董事长钟虹光对到访的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介绍参灵草的功效时称:“根据初步临床实验,参灵草对清除人体内乙肝病毒、HIV病毒等,提升癌症放化后白细胞水平、改善毒副反应有相当的作用。”

 

  人民网就参灵草的“神奇功效”以及临床研究结论等问题致函江中集团,提出书面采访。该集团江中药业证券部复函称:“参灵草作为新型的滋补养生保健品,主要保健功能是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为验证参灵草对人体的保健和调节免疫的作用,公司委托中国循证医学中心指导江西中医学院,与2011年10月至2012年10月期间,在江西省肿瘤医院、江西省中医院及江西省胸科医院等8家医院,对参灵草针对恶性肿瘤、乙肝病毒携带、HIV感染、过敏性鼻炎及男性性功能障碍等5个病种进行了临床观察。结果显示,参灵草对上述5个病种均有显著改善作用。”

 

  而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的信息却显示,参灵草的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080675,其保健功能是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注意事项中注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对于江中集团所称参灵草对恶性肿瘤等5个病种的显著改善作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上并未提及。

 

  “无论怎样的豪华包装,炒作概念,参灵草就是一款普通的保健食品。”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认为,从江中集团对参灵草的宣传来看,其宣传的功能主治、适用范围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并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等内容,功效比药品都灵验,有点误导公众,夸大宣传的嫌疑。

 

  参灵草对5种疾病有显著改善作用,是否具有临床科学根据?可否提供相关的临床观察例数,以及临床研究报告?人民网再次提出书面采访,该集团药业证券部称:“相关临床研究报告的原始资料涉及隐私和企业商业机密,不便对外提供。”

 

  江中生产参灵草对疾病功效涉嫌夸大宣传,是否真能清除人体内乙肝病毒呢?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调查,查明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