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都地下产业曝光 医药代表牵出假药窝案

flower| 2012-10-16 10:17:17
阅读()

 

  台州医药代表推销假药被抓后,由此牵出了制售假药窝案,而“药都”地下产业也被曝光。此地下假药窝点用明胶和油漆勾兑,生产出几十种外用药,销往全国各地。

 

  9月13日,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药监局一仓库,执法人员介绍,造假者将明胶和油漆调配成胶状物质,直接用灌装机灌为成品药膏。

 

  10月16日,江西樟树第43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将开幕。

 

  此前,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警方在今年7月捣毁涉案金额400多万元的假药制售网络,顺藤摸瓜,发现江西素有“药都”之称的樟树竟是众多假药销售者的藏身之所,一些地下生产假药窝点用明胶和油漆勾兑,便能生产出几十种外用药,并销往全国。

 

  一名干私活的医药销售代表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被抓,牵出了一条制售假药的链条,一端制造假药者连着素有“千年药都”之称的江西樟树;另一端销售假药者涉及500多家药店和诊所。

 

  假药造出后,经过网络招商,由医药代表推销进药店,再由药店导购和诊所医生推荐,最后用在患者身上。据介绍,这种假药几乎没有疗效,轻则延误病情,重则有安全问题。

 

  医药代表推销假药

 

  4月初,医药代表诸葛立余到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时,三门县药监局便盯上了他。当时,诸葛立余到三门县推销药品,一药店老板拿着他推销的药到药监局举报。

 

  之后,药监局认定诸葛立余推销的是假药。

 

  通过追查,在诸葛立余留给药店老板的QQ空间里,发现30多种药品照片和160多种保健食品。初步判定,这是一个在QQ空间里上传产品照片,通过QQ销售假药的供货商。

 

  药监局与举报人单线联系,等着诸葛立余这条“大鱼”再来三门县。

 

  5月16日,诸葛立余再次出现在三门县,便被布控好的三门县药监局堵在车里。在他车上发现16个品种的药品,其中4个产品初步确定为假药。

 

  随后,诸葛立余被移送三门公安局。诸葛立余,30岁,一知名药企医药销售代表,同时帮哥哥诸葛立斌跑市场干“私活”。诸葛立斌成立浙江金诚保健品有限公司做药品生意,诸葛立余负责浙江台州和绍兴的市场。

 

  “都是我哥害我坐牢。”9月14日,在三门县看守所关押的诸葛立余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