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贵州百灵胶原蛋白饮品原料疑造假

flower| 2012-09-29 17:22:51
阅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贵州百灵涉嫌夸大宣传,旗下的贵州百灵胶原蛋白饮品被疑原料造或对健康不利。到底贵州百灵胶原蛋白饮品有没有造假呢?

 

  本周以来,贵州百灵的股价跌幅高达10.75%。导火线是近日有相关媒体发布的一篇关于“贵州百灵涉嫌夸大宣传,胶原蛋白饮品或对健康不利”报道。该报道质疑贵州百灵的胶原蛋白饮品使用的原材料很可能不是的进口深海鱼皮。

 

  贵州百灵的胶原蛋白饮品是公司积极进军功能性饮料行业的首款产品。近期有媒体发布报道称:贵州百灵宣称该胶原蛋白产品是以阿拉斯加深海鳕鱼皮提取的优质胶原蛋白为核心原料,但深海鳕鱼皮不适合工业化量产,这在业内是公开的秘密。远洋深海捕捞鳕鱼,长途运输到中国的成本极高。现在市售的贵州百灵胶原蛋白饮料只是普通饮料价格的两倍,倒推成本不可能如此便宜。从反面证明,深海鱼皮往往是贵州百灵利用大众崇尚自然的消费心理,做的虚假宣传而已。与此同时,该媒体还质疑道:胶原蛋白功能性饮料可能对身体健康不利。以上的质疑是否合理呢?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上市公司证券部。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注意到以上的报道了。那是不是会发布相关相关的澄清公告?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那公司的胶原蛋白产品到底是不是从阿拉斯加深海鳕鱼皮提取的?该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非常肯定的。

 

  事实上,有投资者也怀疑:对于以上这关于公司产品夸大虚假宣传的负面报道,贵州百灵的股价是否有点反应过度了?该工作人员也表示,胶原蛋白饮品因为是公司今年才刚刚推出的新产品,占公司所有产品收入的比例是非常小的。

 

  股价大跌是不是还有其他因素在发酵呢?在股吧中,就有投资者担心是不是公司的治疗乙型肝炎Y101项目进展不顺利。记者昨日也咨询了该工作人员的意见,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合作研发的‘化药一类新药Y101’项目进展很顺利,临床前研究已在今年6月底结束的,预计年底就可以完成提交临床申请报告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也有券商如宏源证券发布研报表示:贵州百灵短期来说估值并不便宜。而从今年以来股价走势来看,公司股价一直是独立于大盘的,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因此,不排除此次是市场借利空消息回调公司股价。

 

  贵州百灵胶原蛋白饮品原料到底有没有造假?这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但对于此质疑,贵州百灵公司尚未做出澄清和回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