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曝光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美容神话破灭!

viviok| 2013-07-11 23:15:58
阅读()

胶原蛋白作为一种纤维性蛋白质,运用广泛,不过我们平时听到的看到的胶原蛋白大多和美容有关,因为据说胶原蛋白具有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美容、消皱、养发等有一定功效。而随着一些明星比如范冰冰、林志玲、章子怡、汤唯、大小S、朱丹、杨幂等代言胶原蛋白产品,胶原蛋白一下子火遍大江南北,很多人也都认为胶原蛋白真的能够美容养颜。那么,胶原蛋白真的能够美容养颜吗?

 

央视《焦点访淡》告诉我们,市场上卖的胶原蛋白产品根本不具有美容功效!根据《焦点访谈》记者调查,市场上售卖的一些胶原蛋白口服液并不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因为胶原蛋白是一种纤维性蛋白质,必须经过人的消化系统处理,降解成氨基酸之后才会被吸收,而不可能直接进入肌肤直接被皮肤吸收。

 

而且有专家称,市场上售卖的胶原蛋白价值还不如鸡蛋和牛奶。而用来美容还可能带来副作用,毕竟胶原蛋白口服液含有的不仅仅只是胶原蛋白,还有大量的化学物质!

 

而在《焦点访谈》曝光胶原蛋白神话之前,北京一位主治医师就曾发微博称:“作为一个烧伤医生,我想我对皮肤和胶原的了解比绝大部分人都多,我可以负责的说,所有口服的胶原保健品全部是骗人的,无论他宣传的疗效是什么。”这条微博发出后,短时间内被转发近6万次,他的观点得到了一些同行的支持,他们直呼“大家别再浪费钱了”。但是不明就里的消费者还是为着自己的“美丽事业”盲目跟风服食胶原蛋白。

 

而一些一线明星却眼红胶原蛋白的高代言费,不断为一些胶原蛋白口服液代言,而不顾胶原蛋白是否真的对消费者有效果,难道在他们眼里,代言费比形象更重要,利益比消费者的健康更重要?

 

拓展阅读:

 

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英文学名Collagen。在动物细胞中扮演结合组织的角色。为生物科技产业关键性的原材料之一,也是需求量十分庞大的生医材料。其应用领域包括生医材料、化妆品、食品工业、研究用途等。更多和胶原蛋白有关的新闻,编辑推荐:贵州百灵爱透胶原蛋白饮品被质疑夸大宣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