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善存片被指标签涉嫌欺诈

cuteyy| 2012-08-01 13:53:53
阅读()

  近日,辉瑞善存片被指欺骗性营销,其产品标签涉嫌欺诈,引起消费者的担忧。

 

  超适应症风波未了,又有制药巨头陷入欺骗性营销漩涡。日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指出,辉瑞旗下产品善存片标签上的“有益于眼睛和骨骼”等提示是欺骗性声明,并以状告相“威胁”,迫使辉瑞公司决定撤销部分健康提示。

 

  记者获悉,目前共有5款善存片产品在中国销售。辉瑞中国公司对此回应称,这5款产品并不在CSPI针对的产品之列,因此“对中国市场并无影响”。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中国的相关法规过松,导致中国市场一再成为“特例”。

 

  质疑:产品标签涉嫌欺诈

 

  据报道,CSPI于今年4月曾寄出一封邮件给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Ian Read,指出善存片产品标签上的关于提高“能量与免疫力”、“心脏健康”、“眼睛健康”、“乳房健康”、“骨头健康”和“肠道健康”是欺骗性声明,并提出了更改标签的要求。

 

  CSPI是美国一个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此前曾爆出“可乐中的焦糖色素会致癌”,这一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让“两乐”手忙脚乱。该组织威胁辉瑞公司称,除非辉瑞撤销这些标签,否则将控告辉瑞公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