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香囊实为香水加定型棉冒充

cuteyy| 2012-06-20 16:10:30
阅读()

  市面上不少飘着药香的香囊其实并没有中药,而是喷了香水,对此,消费者在购买药材香囊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

 

  本周六就是端午节,大街小巷已经提前飘散起香囊中药香。不过,一些劣质香囊也混迹其中。记者在药店、网站买了7种香囊到中药行业协会鉴别伪劣。上海市中药研究所中药老专家叶愈青“闻”出了3种喷了香水的香囊,剪开一看,劣质香囊里竟然只有定型棉。

 

  劣质香水喷制香囊有害

 

  日前,记者从网上商店和街头药店随机购买7种香囊,其中5种从网上购买,两种从药店购买,售价最低的0.9元,最高的26元。昨天,由上海市中药研究所叶愈青、蔡同德堂周萍和上海华宇药业有限公司张增良组成的香囊专家小组最终认定,这些香囊中有3只喷洒了香水。

 

  叶愈青是中药研究所的老专家,和中药打了几十年交道,能闻出100多种散发着香味的中药。闻了7只香囊,他首先捏住了一个拇指大小的香囊,“这只香囊闻着虽然香,但这种香气像是香水的味道。”叶愈青剪开香囊,里面只塞了一些紫黑色的定型棉,没有一点药粉的踪迹。这只香囊是记者从网上购买的,每只售价0.9元。

 

  另一个被专家闻出发现不含中草药的香囊是红色的粽子形香囊,这只香囊来自万荣路上的一家药房,售价5元,没有包装。剪开香囊后,发现内部只塞了一些绿色的定型棉。

 

  记者在网上买的一只售价为1.1元的香囊也引起了专家的注意,这只香囊内装有一小包中草药。但专家一致认为,香囊包装上的香味肯定是香水味。“中草药被装在塑料袋里,是没法散发出中药味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