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闭门造假药销往全国 如何辨别假药和劣药

phoebe| 2012-05-29 09:53:4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近日,南昌警方打掉一个藏匿民房内生产假药的窝点,缴获一万多瓶假冒的“海马追风油”等19种各类外用药品。制假的是一对年轻夫妻,通过网络学来的生产追风油、跌打止血油等外用药的技术,并将药水涂抹在自己身上做试验。据悉,生产的假药已经销往全国多个省份。
  


  该窝点制作的假药种类很多。
  
  制作加工假药所用的油桶。
  
  5月23日,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成功打掉一个藏匿在经开区黄家湖西路卫国村民房内的制假药黑窝点,抓获一对制假的年轻夫妻,现场缴获一万多瓶假冒的“海马追风油”等19种各类外用药品。据警方介绍,该制假窝点涉案金额达50万元,生产的假药销往广东、云南、海南等多个省份。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人被刑事拘留,一人被取保候审。昨日,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对外通报了这一案件的详细情况。
  
  制假药窝点藏匿于民房内
  
  据双岭派出所熊警官介绍,前段时间,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在该片区走访时突然闻到黄家湖西路卫国村沿街的几间店面里有刺鼻的药水味飘出来,但这些店面的卷闸门一直都是关着的,从外面看不清里面的情况,感觉十分可疑的民警于是向领导作了汇报。随后,民警对该片区进行了走访,据附近的居民称,这些店面被一对年轻的夫妻租走了,店铺的卷闸门一直都是关着的,这对夫妻平时就在屋内,居民也很少看到他们出来。经过对附近多日的摸排,警方推测这些民房内可能藏匿着一个生产假药的窝点。
  
  5月23日上午11时许,经开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与双岭派出所的民警突然进入房内搜查发现,位于一楼的两百多平方米的平房内,堆放着大量的追风油、跌打止血油的成品与半成品,房间的角落里还放着不少地址与品牌各异的包装盒,房间里两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女正在紧张地生产药品。
  
  警方在检查中发现,这个制药窝点没有取得任何相关部门颁发的证照,里面所生产的药品多达19种,多为像追风油、跌打止血油、活络油等外用药品,药品的包装盒上有的标注着“江西广聚堂制药厂有限公司”,有的则标注着“香港广聚堂制药厂有限公司”,生产地址则写着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虽然这些外用药品的品牌名称及包装不一样,其实里面装的是同一种“药水”,只是有些药品的浓度、剂量不同而已。
  
  假药销往全国多个省份
  
  据警方调查,这对制造假药的男女是一对夫妻,男子姓赵,今年31岁,新建县溪霞人,女子姓李,今年28岁,浙江省人。据了解,为了以假乱真,这对制假夫妻甚至伪造了江西省疾控中心的检验报告。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他以前从事过药品销售,发现生产药品利润很大,非常赚钱,于是就萌发了自己生产药品销售的念头。没过多久,他通过从网上学来的生产追风油、跌打止血油等外用药的技术,从2007年开始,与妻子李某来到黄家湖西路卫国村租下了几间几百平方米的民房作为生产车间生产如追风油、活络油等外用药品。
  
  据赵某介绍,为了实验药品的疗效以及是否对人体有害,他曾在生产初期将这些药水涂抹在自己身上做试验,发现对人体没有任何副作用。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对制假夫妻在生产的过程中分工非常明确,赵某主要负责药品的生产,而赵某的妻子李某平时则主要负责贴商标、打包等。为了扩大这些假药的销售范围,赵某甚至通过朋友将这些假药拿到全国多个展销会上去参加展销。根据初步调查的情况,这些假药销售网络十分广泛,目前已销往广东、云南、海南等全国多个省份,涉案金案达五十多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如何辨别假药和劣药
  
  不少人为了节省医疗费开支,习惯于到市场上自由购药,或在医院开了处方之后再到药店买药治疗。这样做虽然无可厚非,但不少买药者却买到了不对病症的药甚至假药,由此带来许多不良后果。误用假药,轻则延误病情,重则中毒甚至丧失性命。那么如何防止买到假药呢?以下几点可以在购买药品时用来识别某些真假药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