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日:公安部公布假药犯罪典型案件

phoebe| 2012-03-15 17:02:24
阅读()

  315曝光台:今天是315维权日,又到了消费者投诉和维权的高峰期。公安部联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去年打击制售假药犯罪10起典型案件。
  
  去年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密切配合,组织开展了亮剑、打四黑除四害、药品安全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先后侦破制售假药犯罪案件6500余起,捣毁制售假药窝点1800余个,摧毁犯罪团伙400余个。
  
  据了解,今年公安部将会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集中打击假药犯罪破案会战,重点打击制售假劣抗肿瘤类、心血管类、血液制品、疫苗等药品犯罪,以及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跨国制售假药犯罪。同时,积极推动从源头上解决当前药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链接·部分案例
  
  河北唐山赵某等制售假药案2008年以来,赵某等人租用民宅非法生产“希罗达”“波立维”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贵重药品和急救、常用药品,案值达1.6亿元。
  
  辽宁沈阳宋某等制售假药案2010年10月以来,关某从外地分批购进上万袋盐酸西布曲明(曲美),以妻子宋某名义通过互联网销售,造成一名患者死亡。
  
  河南安阳刘某等制售假药系列案去年8月,安阳市破获以刘某等人为首的特大制售假药犯罪系列案件,捣毁生产窝点117个,打掉犯罪团伙64个,查获假人血白蛋白、人用狂犬疫苗等60余种假药6000余万片(粒、支),案值近1亿元。
  

  特别推荐315专题:《315:健康消费与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