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台:贵阳永乐药业虚假广告被叫停

jswei69| 2012-03-15 17:10:04
阅读()

  我国的食品安全总是让我们不放心,因此,一到315维权日,很多的健康新闻就被曝光,不过一向清净的医药业,这次却被曝做虚假宣传!

 

  昨日,网友@喂喂在贵州商报消费维权站微群中称,自己在网上看到,贵阳永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消痞和胃胶囊”的广告被停播,自己曾经服用过此药,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不知是什么原因,该广告被禁播?

 

  记者随即上网查询,发现网友@喂喂所说情况属实。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1年第4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汇总发布了违法情节严重、违法发布广告频次高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贵阳永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消痞和胃胶囊”名列其中。

 

  为进一步了解事情原委,记者采访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该局药品市场监督处副处长安志解答说,贵阳永乐药业的虚假广告确实已经叫停,但这些广告都是在省外播出的,在省内并没有播。该局已经向永乐药业公司下达了相关通知,要求该公司对虚假药品广告进行整改。日前,该局相关负责人到永乐药业公司进行了相关检查,并督促整改。”

 

  “省药监局,针对药品广告,主要是对其广告内容进行审批,合格后将发给广告批准文号。未经审批擅自发布、严重篡改审批内容进行违法宣传的广告,一经查实,将撤销和收回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安志表示,“药监部门,更多的是发挥对市场的督察作用。出现严重情节的,将会移交同级工商部门处理,最后再由工商部门向我们反馈处理信息。

 

  “广告假,虽然不代表药也假,但消费者还是应该在医生、药剂师的指导下购买药品。”安志说。

 

  药品和人命丝丝相关,如果大家不行动起来,在315维权日,积极曝光一些作假的企业,夸大宣传的药厂,可能就危害到自己以后的健康!

 

  特别推荐315专题:《315:健康消费与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315曝光 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