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通知要求查处假药“高效壮骨丹胶囊”

newvivi| 2011-12-15 11:01:55
阅读()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高效壮骨丹胶囊”进行查处。

  该药标示生产企业:北京鲁源制药有限公司,标示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61424。经查,北京鲁源制药有限公司为一虚假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未批准过“国药准字Z20061424”的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加强辖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患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避免贻误诊治,危害身体健康。同时提醒患者去正规有资质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购买药品;查询药品是否经过批准注册应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