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破获制售假药案 糖粉加水冒充感冒口服液

newvivi| 2011-12-15 11:01:42
阅读()

  案发地点:江苏省苏州市

  案发缘由:苏州市药监局发现,多地出现假冒“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液

  糖粉倒入饮水机水桶内制成溶液,自行灌装、封盖、贴标、包装,一瓶瓶的“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液就这样从出租屋内产生了。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警方与药监、卫生等部门及甘肃省警方联手合作,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药案。据警方披露,目前此类案件在全国多地出现,犯罪嫌疑人对制假行为的每一个环节都精心策划,并且跨省市销售,给办案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多个省市发现同一种假药

  2011年9月9日,苏州药监局向苏州市治安支队反映:近期全国多地发现假冒“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液。此药系苏州市吴中区苏州长征-欣凯制药有限公司的主打药品。药监部门已准备组织工作人员,至假药发现地进行前期调查。

  9月27日,苏州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治安支队对前期的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据称,这起特大假药案主要涉及地为:江苏省淮安市、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河南省郑州市,甘肃省兰州市等地。

  9月28日,专案组抽调两批人员,先期赶至江苏淮安、常州进行调查。警方经过对销售假药的江苏淮阴广济大药房、常州市人寿堂连锁药房进行调查后,发现淮安、常州两地的“芙露饮”假药,均为药房与湖南柏颐医药有限公司销售员韩某联系后从该公司购进,韩某有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嫌疑。10月9日上午,专案组民警赶赴湖南长沙对韩某实施抓捕。

  警方调查发现,甘肃兰州的“芙露饮”假药,为举报人杜某通过河南人李某(真实姓名为韩某某)认识兰州人郭某后,由郭某联系青岛大康医药公司医药代表王某,经物流发货至兰州。另外,河南郑州的假药,亦为李某通过郭某联系青岛大康医药公司医药代表王某,经物流发货至郑州。

  “药贩”一个人完成假药生产

  10月10日,湖南柏颐医药有限公司销售员韩某在杭州火车南站被车站派出所抓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