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粗糠加锯末装胶囊变名药

newvivi| 2011-09-14 11:13:59
阅读()

  荆州市公安局昨日宣布,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全国28个省(自治区)的制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查获制假窝点6个,查扣价值百万元的假药成品及包装,涉及假冒181家正规药厂260个品种,247个批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2011年1月30日,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

 

  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郭副局长介绍,这是我省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成立以来,该市破获的最大一起制售假药案,被列为全国十大制售假药案之一。假药贩子交代,他们制售的假药全部是用面粉、粗糠和锯末做成。

 

  网购“名牌药” 包装没批号

 

  去年6月19日,外地药商李老板到荆州市宇鑫物流公司提货时发现,其妻花4380元从“北京天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网购的“同仁前列舒康胶囊”、“中华肠胃舒胶囊”等7种460盒药,外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和批号。

 

  他向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后,药监人员开箱核查,发现里面随货而来的三张增值税发票虽盖着北京天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公章,代码却是湖北的编号。

 

  荆州药监局到7种药的生产厂家调查,其中六种药药盒上的批号系伪造,一种外包装有问题。经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鉴定,7种药全是假药。

 

  姐姐雇弟弟 民房造假药

 

  7月19日,荆州市治安支队行动大队接荆州市药监局举报后展开调查,发现“北京天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网页上留有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手机号,一个是北京座机号。民警按号拨打,座机打不通,手机号则有一个操天门口音的女性接听。听说民警要买药,她让民警打1000元定金到一银行卡账上。经查,该卡是在天门市一银行开户的,共收到外地汇款56笔,累计金额达9.7万元。

 

  案件引起了省公安厅重视,被列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

 

  民警调查发现,该银行卡为天门妇女胡某盗用他人身份证所开。据了解,胡某的丈夫鲁某3个月前因生产、销售假药已被天门警方抓捕。鲁被抓后,胡继续在互联网上刊登虚假的药品广告,制售假药。她还雇弟弟、弟媳等帮她买原材料,在仙桃市沙嘴区黄荆村一民房内进行假药生产,销往全国。其上下线涉及50余人,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摸出三个特大窝点 假药网遍布28省区

 

  民警跟踪发现,有两名经常出入胡某假药窝点的男子常到天门、仙桃、荆州等地活动。

 

  9月初的一天早上,荆州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副大队长代俊带领3名民警化装,在天门市天岳桥跟踪一个假药贩子找假药窝点。车至桥边大堤,假药贩子骑车突然往桥下拐去,汽车下不去,民警下车假装问路。假药贩子一听是外地口音,就反复盘问,假药团伙也在当天下午停工搬走。幸亏代俊之前已派人布控,再次找到假药窝点。

 

  警方顺线摸排发现,在天门、仙桃、荆州还有3个制售假药的团伙。

 

  天门假药团伙以天门男子鄢某某为首,他于2009年4月至2010年9月雇人生产各种假药达130余种,非法获利达50余万元,其上下线涉及100余人。

 

  仙桃假药团伙以天门男子肖某某为首,去年5月,他投资3万余元购买4套生产胶囊型假药设备,租用其岳父家的平房为生产车间,与人合伙生产假药。仅两个月就生产了60余个品种、28万余板的胶囊型假药,其上下线涉及150余人。

 

  荆州的假药团伙以天门男子蔡某某为首,在互联网上以“北京景天医药有限公司”的名义,销售假药,其上下线涉及200余人。

 

  经查,4个团伙的成员均为天门人,各团伙成员均由亲戚组成,分工明确,假药原药和假药包装提供者、半成品假药生产者和再包装加工者全部都是不同的人员和地区,假药销售者又通过互联网将假药销往全国28个省及自治区。

 

  他们进行制售假药犯罪活动时全部使用假名或冒名,在互联网上开设网站推销假药,所设咨询销售的电话均为移动电话,拒绝消费者上门购买药品。

 

  4个团伙的生产设备出自浙江,假药包装等出自陕西。有专人从事虚假网页的制作。至此一个庞大的网络制售假药团伙浮出水面。

 

  揭开了假药网真面目

 

  去年9月10日,荆州、天门、仙桃三地民警同时展开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扣生产设备12台,收缴了大量的成品和半成品假药以及假药包装等。此后,又接连抓住11名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假药团伙制售的假药全部是由面粉、锯末、粗糠制作,其假冒的国药准字号药,全部是他们从中华医药网等药品网站上搜索来的,网站上哪种药畅销,他们就请人设计外包装进行仿造样品,然后分工制造。市场上几千元的名牌药,他们制作假药的成本价只有几元钱。

 

  2011年1月30日,公安部将此案列为今年头号假药部督案件。荆州治安支队行动大队教导员王浩透露,目前,全国各地警方正根据荆州警方挖出的500条线索,在各地展开行动,打击当地制售假药团伙。江西警方已依此打掉了一个涉案金额达80万元的特大制售假药团伙。

 

  目前,荆州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11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假药 面粉 粗糠 锯末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