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销售假药将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newvivi| 2011-09-14 11:18:24
阅读()

  18日,重约60吨的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被高温销毁。北京市药监局透露,这批假药是本市两年来已结案件的成果,未来三年,网上销售假药将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上午10点,在昌平区某水泥厂车间内,贴着封条的500多个黄色“假劣药品储存箱”整齐码放着。一声令下,车间上空扑下一个“巨爪”,将药箱夹碎。随后,一个大型铲车缓缓碾过从箱中散落地面的药品,几位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人谨慎地将其收集起来,随后投入高温焚烧炉进行最后的无害化处理。

 

  北京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袁林介绍,此次集中销毁的130多种假冒伪劣药品、3000余件医疗器械均出自两年来的已结案件,重约60吨,货值4000多万元。案件特点非常相似,不法分子多打着中国中医研究院、解放军301医院等正规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的名义,或假冒辉瑞、拜耳等知名外资企业和同仁堂等国内知名企业,制造伟哥、拜糖平、止渴降糖胶囊等名牌产品欺骗消费者。

 

  查获假药后,为何不及时销毁?对此,北京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解释,由于涉及到案件审理,作为关键物证的假药至少应保存两年。完全结案后,涉案药品将运送到指定的危险废物定点单位进行高温销毁,以防二次流入市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网上销售 假药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