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用面粉和鸡饲料制造假药

newvivi| 2011-09-22 14:25:06
阅读()

  11月,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公安部门组织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史和平总队长介绍,一个多月来,我省公安机关在这场行动中,共破获该类案件23起,逮捕犯罪嫌疑人54人,捣毁假冒伪劣生产窝点14个,端掉犯罪团伙9个。
  
  面粉加鸡饲料制假药吃不死人也医不了人
  
  近日,本报曾披露了一起利用鸡饲料造假药案,在此次“亮剑”行动中,又查获了一起类似的案子。昨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介绍,今年10月20日,他们在办一起药品案时,意外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在江汉区红光里有个生产假药的窝点。此线索引起武汉警方重视,警方通过跟踪守候明察暗访,了解到该窝点藏身一个两室一厅的民房,窝点涉案人员主要为天门来汉人员。
  
  警方在进一步调查掌握该窝点的活动规律后,11月3日凌晨3时许,武汉警方出动50余名警力,联合该市药品稽查局,对这个以天门人彭某为首的制售假药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警方相继在江汉区红光里51号101室等5处涉嫌犯罪窝点(即仓库、生产车间等处),将19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警方现场收缴标称治疗糖尿病、类风湿病的成品假药224盒及大量未包装散药,医学院假印章,“宅急送”送货凭证,以及粉碎机、灌装机、用于网上销售假药的电脑、药品说明书、外包装等作案工具。
  
  主要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涉案证据全部收缴。11月22日,武汉警方依法提请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彭某等1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曾现场指导侦办此案的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史和平总队长介绍,该假药团伙的“技术含量非常低”,就是用面粉和上鸡饲料,通过模板装进胶囊,就成了治疗糖尿病、类风湿病的成品药。然后通过用假印章,给每种产品都配上产品合格证,专家疗效意见及鉴定单位等,然后通过网络,利用快递公司将假药销售出去。
  
  史和平说,这种假药,“吃不死人,也医不了人”,他提醒广大市民,买药最好是去正规医院和药店买,非要在网上买,也一定要在信誉好的正规网站买,以免上当受骗。
  
  武汉警方介绍,该制售假药犯罪团伙在该地存在时间并不太长,但警方目前已明确的该团伙的销售额竟高达500万元。
  
  假冒伪劣汽车活塞环市场价值高达千万元
  
  在专项行动中,武汉警方还进一步加大与知识产权、工商、烟草等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及时会同税务、工商、知识产权部门对发案突出的地段和部位开展清查整治,发现犯罪,查破案件,形成了强有力的打击声势。
  
  12月2日,专班民警获悉,位于黄陂区祁家湾的武汉安康活塞环有限公司,其生产的汽车零部件活塞环包装上有假冒注册商标的违法行为,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主要领导当即组织民警,联合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对该公司进行查处,现场抓获安康公司实际负责人陈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十万片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活塞环,市场价值一千万元,查获美国“CAT”(卡特)等国内外著名商标的活塞环外包装盒2500个,查封仓库3间,生产车间5个,收缴账本71本,捣毁一特大制售假冒汽车零部件的窝点。目前,已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1人,另外有一名涉案人员于昨日落网。
  
  疯狂制售假冒品牌水泥部分流向武汉校园工地
  
  鄂州市部分小企业生产的假冒品牌水泥流向市场,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批示要严厉查处。
  
  对此,鄂州经侦警方辗转武汉、黄石、宜昌、应城等地,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到目前已破获了系列制售假冒品牌水泥犯罪团伙案件,成功捣毁集产、供、销一条龙的制售假冒品牌水泥7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假冒水泥20多万吨。假冒者以每吨低于正品100元至150元的价格倾销,涉案价值6600多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面粉 鸡饲料 假药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