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网上大量黑药店 山东仅一家合法

newvivi| 2011-08-31 10:24:23
阅读()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互联网药品信息监测中发现,部分违法网站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公然销售假药,严重危害公众用药安全。经核实,这些网站标示药品生产企业均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标示药品生产批准文号为假文号,药品为假药,性质恶劣。今天,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曝光了部分非法网站。

  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天发布的“山东省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网站名单”中看到,山东只有3家可以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合法网站,交易范围显示,只有“青岛百洋健康药房网”一家可以“向个人消费者提供药品”,另外两家是“与其他企业进行药品交易”,也就是说全省只有一家合法的网上药店。而据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数据,目前在济南登记注册的网上药店有200多个,但均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

  据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网上“黑药店”的开办单位通常为假冒或伪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国家、北京(上海)等某疾病康复中心、科研机构、医疗单位”。“黑药店”网站页面上充斥大量以“政府官员”、“权威专家”、“患者”的名义,通过使用绝对化、承诺性的语言,对“药品”疗效进行虚假宣传。黑网站多以电话订购或在线订购的方式,让消费者向指定的银行账号、邮政信箱汇款,然后向消费者邮寄“药品”。“邮寄药品”通常是不法分子销售假劣药品所采取的最主要形式,这种形式由于供需双方不见面,使消费者在上当受骗后无从投诉。

  网站标示单位 网址 标示的假药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 标示产品文号

  山东维康制药有限公司 www.sdwkzy.com 壮骨镇痛灵胶囊 山东维康制药有限公司 国药准字Z37029816山东维康制药有限公司 www.sdwkzy.com 止咳定喘灵胶囊 山东维康制药有限公司 国药准字Z37028116山东维康制药有限公司 www.sdwkzy.com 止咳祛痰颗粒 山东维康制药有限公司 无山东维康制药有限公司 www.sdwkzy.com 胆酸止咳片 山东维康制药有限公司 无山东新宏制药有限公司 www.sdxhzy.com 活络风湿宁胶囊 山东维坊新宏制药有限公司国药准字Z41036101山东新宏制药有限公司 www.sdxhzy.com 羚贝喘速康胶囊 山东维坊新宏制药有限公司国药准字Z41030124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