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新疆查获22种假药 重点整治不手软

newvivi| 2011-08-31 10:24:16
阅读()

  2010年上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系统查获各类假药22种,2010年下半年,将重点检查辅助降血糖、减肥类保健食品。根据国家药监局和其他省区市药监局提供的假药信息,自治区药监系统查获流入自治区的假药12种1487瓶,在日常监管中查获假药10种2487瓶,以保健食品、消毒产品等冒充药品的产品848个。

  2010年上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系统查获各类假药22种,2010年下半年,将重点检查辅助降血糖、减肥类保健食品。

  昨7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2010年上半年,自治区药监系统共查办药品案件616件、医疗器械案件114件,收缴物品标值53.94万元,药品监督抽样2385批次,不合格率为12.80%。

  根据国家药监局和其他省区市药监局提供的假药信息,自治区药监系统查获流入自治区的假药12种1487瓶,在日常监管中查获假药10种2487瓶,以保健食品、消毒产品等冒充药品的产品848个。假药中包括假冒的健胃消食片、降糖宁胶囊、喘舒灵等。

  会议透露,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自治区药监局将着重整顿保健食品的安全,重点检查辅助降血糖、减肥类保健食品,严厉打击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禁用和限用物质及保健食品的违法宣传行为。将完善保健食品、化妆品行政许可资料受理、现场检查,开展重点监管品种抽验。

  据了解,目前制售假药违法行为势头猖獗,利用互联网宣传销售假药等问题比较突出,自治区下半年将以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药品、整治非药品冒充药品强化药品购销渠道管理等九项整治为重点,提高药品质量安全控制水平。将建立基本药物配送企业数据库和日常监管工作档案,对基本药物配送企业的监督检查将做到全覆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