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男子网上吆喝“安乐死”卖假药遭判

newvivi| 2011-08-31 10:23:50
阅读()

  通过“学以致用”大学所读的农业专业,将杀虫剂冒充“氰化物”,并在网上大肆“吆喝”出售“安乐死”药物,“80后”江苏籍男子翟某一年内骗得4人4300元。昨天上午,浦东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诈骗案并当庭作出了判决,判决翟某犯诈骗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罚金人民币1000元,同时未退赔的赃款责令其退赔。

  1983年出生的江苏人翟某毕业于某大学农业专业,2006年翟某进入连云港一家饲料公司工作,翌年翟某辞去工作来沪闯荡。

  因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百无聊赖的翟某看到网上有求购“安乐死”药物的需求,他决定“另辟蹊径”,通过网上出售“特殊”药物来赚钱。剧毒药物翟某自然不敢卖,只敢“以假乱真”出售与剧毒物质外形相似的杀虫剂。

  为了广开销路,2009年3月起,翟某使用假名“王雷”通过网站大量发布出售“安乐死”药物的广告,并留下了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方便他人联系购买,马上就有买家向翟某要货。2010年2月20日,翟某在浦东机场镇一网吧内上网发布信息时被公安人员逮了个正着。

  据翟某交待,他从4个买家手中收取了4300元,其中有一位20岁出头的男青年因与女朋友吵架,一时赌气想自杀,从翟某处买来药物后吞了下去,结果在医院挂了数天针。其他买家有因精神压力大、抑郁产生轻生念头的,有因生意失败不想面对挫折的,也有因脑溢血中风十年不想再拖累家人的,所幸这三位买家最终放弃轻生念头,没有服用翟某提供的药物。

  2010年6月28日,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以翟某涉嫌诈骗罪向浦东法院提起公诉。

  浦东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公私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主动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认罪态度较好,依法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山西疫苗责任人无罚反送旅游配好车

世界杯球员伤病大盘点

熬战世界杯健康饮食指南

夏天女性热裤易穿出妇科病

不要迷恋阿胶 阿胶只是下角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