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儿子碰上问题疫苗,小儿子又赶上三鹿奶粉”

newvivi| 2011-08-31 10:12:57
阅读()

  山西疫苗事件曝光后,昨日,山西数位家长从吕梁、临汾等多个地方赶到太原,希望能为自己孩子或死或残或病讨一个说法。其中一位家长昨天下午来到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欲起诉山西省疾控中心和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不过他的立案请求被拒。

  庭长表态“不立案”

  为了给女儿讨一个说法,家住山西洪洞县的易文龙已经申诉多年。他告诉记者,昨日下午3时来到太原市迎泽区法院希望立案,但工作人员告知领导不在,大约等了50分钟后,法院一位庭长明确告诉他“不立案”。

  易文龙介绍说,2006年12月,他的女儿在临汾市新华中学注射了流脑疫苗,不久后出现了思维不清、晕倒等不良反应,奔走多家医院治疗都无效。后来诊断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并落下了后遗症。他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注射了高温疫苗造成的。

  事实上,昨天也不是易文龙第一次来到太原迎泽区法院。早在去年1月,易文龙就向这家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以其女儿的名义起诉山西省疾控中心和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请求判令二被告连带赔偿原告因注射疫苗致人身损害产生的各项费用361146.64元、精神损失费5万元。

  曾经法院门前击鼓

  此外,另一位来自山西吕梁的家长王明亮也在去年1月向太原迎泽区法院提交过民事起诉状,请求法院判令山西省疾控中心和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其子(注射二类乙肝疫苗后致死)赔偿各项费用共计390285.34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易文龙和王明亮对记者表示,法院至今既不立案,也没有驳回。王明亮还告诉记者,当地很多律师都不愿代理他的诉讼,后来一位在当地政法大学教书的律师接下了这个官司。

  去年8月,易文龙、王明亮等7位家长还来到法院门前击鼓,“击鼓升堂,要求立案”,但没有任何效果。

  两个儿子都成受害者

  在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来自吕梁交口县的高长宏。他告诉记者,他的大儿子壮壮2006年注射了乙脑疫苗后,出现发烧症状,被诊断为乙脑。“医院发了几次病危通知书,虽然命最后保住了,但留下了后遗症,智力下降,现在念小学了,但学习跟不上。”

  高长宏说,由于壮壮患病,2007年,他和妻子又生了个儿子,希望小儿子长大后能够照顾哥哥。“小儿子出生后一直喝三鹿奶粉,没想到却又成为三鹿奶粉的受害者。”高长宏长叹了一口气,“问题疫苗让我大儿子碰上了,三鹿奶粉又让我小儿子碰上了,我该怎么办?”如今,高长宏的小儿子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头发长不全,容易遗尿,玩的时候就会遗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