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在医院输液时发现药液出现异物 恶心呕吐

newvivi| 2011-08-31 10:09:18
阅读()

  昨天,潘女士在安贞医院输液时发现滴管下方有一个米粒大的黑点,捻搓之后,黑点变成一些小渣滓散于输液管中。院方随后对此药进行了封存,并送院药检科检查。

  昨日被诊断为疱疹的潘女士在安贞医院输液。家属高先生说,先输的药液是双黄连,约半小时左右,发现药液不往下滴了,随后在滴管下方的药液中发现了一个黑点。“比小米粒略大一点,护士用手一捻搓,黑点就散开了变成了一些小渣滓。”高先生说,护士随即将针封存。昨天下午,在输液室的架子上还挂着那袋尚未输完的药液。记者在输液管中看到两三块黑色杂质浮在药液中。潘女士说,“现在已经散开了,不明显了。我现在觉得有些恶心,后背疼得厉害,刚才还吐了。”

  输液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皮肤科的专家已经为病人做了检查,病人出现的恶心、后背疼等都是病程中相应症状,与所输的药液无关。另外,医院使用的输液管都有过滤设置,那些混浊物不会进入病人体内。该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主要是药品自身纯度不高所致。“一会儿会将那袋药物封存,送往院药检科检查。”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蜗居”——买房压力,白领早死十年

  熬夜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