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药监查获名为“活胰生津片”假药

newvivi| 2011-08-31 10:05:12
阅读()

  一种被吹得天花乱坠的“灵丹妙药”,原来竟是假的。象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近日查获了名为“活胰生津片”的邮寄假药。

  象山药监部门日前接到群众投诉,称他在网上浏览时发现一网站在推销一种可以治疗糖尿病的药,即所谓的“活胰生津片”。其在宣传资料中所介绍的产品作用机理、药效特点、疗效表现等显得神乎其神,给人以药到病除的感觉。于是,这位当事人就通过这家网站为其母亲订购了该产品。没想到其母服用后发生了严重的不良反应:四肢无力、心跳加快、全身发抖。

  药监部门当即进行了查询,发现“活胰生津片”虽然明确标示了生产单位为中华临床医学会仁济糖尿病研究院、德国默克制药公司,并且有生产批号和进口批号,但未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且其销售网站也属违法的互联网交易网站,纯属假药。

  其他热点新闻链接:

  产前做亲子鉴定看孩子爸是谁?

  食物里吃出的虫子异物大盘点

  我为什么要自杀?倾听自杀者心声

  得了“股瘾”是患精神病吗?

  专家支招教你预防甲型H1N1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