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彻底清查“天门假药”

newvivi| 2011-08-31 10:02:17
阅读()

  湖北省天门市近年来陆续查获多起“假药事件”。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药监部门彻底清查天门市制假售假团伙生产、销售的假药。

  天门市近年来陆续查获的“假药事件”有:2007年5月至8月,天门市干驿镇一带的假药窝点被查获;2008年7月,天门市开发区华侨城的又一假药窝点被查;今年4月10日,天门市马湾镇曾刘村九组易红才家2名生产假药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查扣假药20个品种共21537盒;4月25日,天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公安机关在一辆货车上查扣假药6个品种共1400盒。截至今年6月,湖北各地发现大量疑为天门市生产销售的假药。

  今年4月14日,北京市破获了一起制售假药案件,查获了宣武、丰台、通州3个区10个窝点,抓获涉案人员140余名,以天门人李治国、李彬为首的131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现已收缴120多个品种、10余吨假药。上述假药以胶囊、丸剂两个剂型为主,假冒的生产厂家包括北京等20多个省份的数百家中成药生产企业,涉嫌317个批号的药品。综合情况表明,这些假药案件假冒品种大同小异,假冒剂型基本相同,制假方式基本一致,制假人员密切牵连。

  目前,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天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断然措施,彻底铲除制假窝点;要求全省各地彻底查清假药来源;对销售相关假药的药品经营企业,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从重处理,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