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含量不合格

newvivi| 2011-08-31 10:02:10
阅读()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了2008年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是2008年全省范围内,对部分药品制剂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生产、经营和使用的量大的品种进行抽验,共计完成84个品种18个剂型7371批次,经各市药品检验所检验,7247批合格,合格率为98.32%。

  曝光的不合格情况包括生产不合格、劣药、假药三个方面。这包括:2个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2个品种2批次的药品为劣药;72个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的57个品种共75批次的药品为劣药;35个医疗机构使用的32个品种35批次的药品为劣药;5个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的5个品种共5批次的药品为假药(或假冒药品)。

  劣药:

  广东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一四二分店中的罗红霉素颗粒(批号20080303、50mg,标示生产企业: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被检验不合格。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骨伤科医院中的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批号070822,规格20g:15mg,标示生产企业:广州东康药业有限公司)含量测定不合格。

  标示为江西汇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拉霉素片(规格为0.25g,批号为0805019)被抽检项目“溶出度”不合格。

  标示为江中药业生产的健胃消食片(规格为每片重0.5克薄膜衣片,批号为0710029)也因抽检不合格被列为“劣药”,不合格项目为“重量差异、含量测定”。

  还有抽查广东赛康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血栓通(冻干)(批号070810,每支装250mg,表示生产企业: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中存在炽灼残渣、不溶性微粒。

  -假药:标示为吉林省天风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应为假冒药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