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端掉“最大假药库” 2000多箱品种上百

newvivi| 2011-08-31 09:58:47
阅读()


  黑窝点里品种繁多的涉假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令执法人员瞠目。

  据报道,儿科药、妇科药、心脑血管药、减肥药、补钙药、壮阳药、避孕药、打胎药、医疗器械等三十多个品种,上百种产品、2000多箱包装,满载十几辆大卡车——这个生产、储存、销售涉假食品、保健品、药品的仓库的规模为历年来郑州市查处涉假食品、药品仓库之最。

  昨日,这个藏匿于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东吴河村内长达一年的黑窝点,被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历经连续3天的跟踪、摸查后一举端掉。

  涉假药品保健品仓库规模大

  昨日下午4时25分,在事发现场,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新章带领该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已经赶到,正在指挥大型车辆搬运暂扣的物品。

  记者看到,事发仓库位于该村一座小超市对面,是一个砖泥砌墙、石棉瓦搭顶的简易小院。走进这间有上千平方米的仓库,执法人员无不对面前堆积如山的食品、保健品、药品感到吃惊,“现在市面上的热门药品,他们这里都有”。

  揭秘:涉假药品、保健品产销一条龙

  在该仓库内,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喷码机、塑封机、合格证、出厂证明、使用说明书、空壳胶囊以及大量各种各样的食品、保健品、药品大小包装。

  在该仓库的操作平台上,已经有不少减肥、治疗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的胶囊装填完毕。而一些盆子里的原料,执法人员初步判断为淀粉。

  “像这种打胎药,国家管制很严格,一般药店都不允许卖,即便能卖还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可他们这里就有10多个品种随便卖!还有卖的那些节育环,很多都生锈了,真是坑人啊!”稽查大队大队长魏长寨指着几个纸箱里堆积的胶囊、片剂等药品说道。

  化装药贩跟踪3天,牵出大黑窝

  据魏长寨讲,该处仓库进入他们的视野,缘于今年5月初在郑州市航海路摩配城附近一家保健品商店的一次偶然的例行检查。当时,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该店虽然办有相关证照,是正规经营,却出售有大量假冒保健品、药品及医疗器械。在随后的处理过程中,有知情人举报说,该店是附近不少保健品商店的供货地,在附近可能有大型的涉假药品仓库。

  为追踪查处仓库所在地,执法人员化装成附近保健品市场的药贩子,在多次接触后,该店业务员最终打消了顾虑,带着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东吴河村内的这处药品仓库。经初步查看后,执法人员随即发出信号,其他执法人员及郑东新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将该名业务员控制。

  “这些产品不少销往市内,部分销往外地。”李新章说,这是郑州市药监局成立以来,查处的涉假药品数量最多的场所。

  目前,已有3名涉案嫌疑人被郑东新区警方控制,其他犯罪嫌疑人仍在抓捕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