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降糖胶囊”为假药 涉案假药制售团伙被查

newvivi| 2011-08-31 09:58:44
阅读()


  核心提示:“协和降糖胶囊”曾在多家电视台进行广告宣传,目前已被定性为假药。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通过对“协和降糖胶囊”的调查线索,一起覆盖京南地区的特大假药制作、销售案被破获,涉案人员达149人。

  “协和降糖胶囊”曾在多家电视台进行广告宣传,目前已被定性为假药。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发布消息,提醒公众切勿购买食用。该局同时透露,通过对“协和降糖胶囊”的调查线索,一起覆盖京南地区的特大假药制作、销售案被破获,涉案人员达149人。

  去年9月,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执法人员在对药品电视广告进行监控时,发现内蒙古电视台在对“协和降糖胶囊”进行夸大的虚假广告宣传。同时,稽查人员查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基础数据库,未发现药品“协和降糖胶囊”的相关信息。经检验,这种宣称可以取代胰岛素的神奇中成药,只是非法添加西药降糖成分的假药。

  据介绍,截至目前,涉及此案的主要案犯已全部落网,刑事拘留了131人,查封扣押用于生产假药的生产线一条,已生产的假药121个品种,10余吨,其中包括散装假药胶囊10万余粒,中药粉末近千公斤;同时还查获大量的假药标签、说明书、宣传品、包装材料、销售记录、信封、特快专递和邮政票据等证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