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发布虚假广告的11种药品采取强制下架措施

newvivi| 2011-08-31 09:54:47
阅读()

  北京正在探索以更严厉的撤市、“驱逐”形式惩治虚假药品广告。昨天,沈阳飞龙药业产“延生护宝茶”和贵阳德昌祥药业产“参茸鞭丸”因多次发布虚假药品广告,被药品监管、工商、公安等北京市七部门联合通告,驱逐出北京市场。这是我国药品监管史上,首次因虚假广告将药品及其生产企业永久驱逐出市。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称,对发布虚假广告的药品和药企做出停售、撤市直至驱逐出地方市场的行政处罚,系依据2007年颁布的《药品广告审查办法》。

  今年1月1日起,市药监局已向社会发布两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对发布虚假广告的11种药品采取了强制下架停售的行政措施,并移交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广告批准文号;工商部门同时对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者依法开展行政查处。

  在这11种药品,沈阳飞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延生护宝茶”和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参茸鞭丸”在被强制“撤市”期间,仍不听警告,继续在北京一些媒体上发布虚假广告。

  北京市药监局昨天宣布,将上述两家药品生产企业列入黑名单,终止其参加北京市医疗机构和社区药品招标采购活动的资格,并清除出北京市场;市工商局则表示将对为两药品虚假广告的发布者和发布媒体进行从重处罚;市新闻出版局将对发布违法药品广告情节严重媒体暂停广告发布资格。

  相关链接

  被驱逐药企均为知名企业

  沈阳飞龙药业有限公司曾因“延生护宝液”在中国名噪一时,后来还以“延生护宝”这一品牌,开发了胶囊、口服液、茶、酒等系列产品,曾有媒体报道将其称之为“中国伟哥”。同时,沈阳飞龙“延生护宝”系列产品的广告,亦多次被药监部门作为违法药品广告通报。

  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00多年前的贵阳“德昌祥药号”。目前,德昌祥还是贵州十佳著名商标,拥有125个药品批准文号。但其中的参茸鞭丸,却因为在广告中进行不科学的承诺,近年来已被多地药监部门列入违法广告通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