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韩国瘦身1号”南京仍有售 吃了严重腹泻

newvivi| 2011-08-31 09:50:39
阅读()

  昨天,南京市民高先生找到记者,说他前段时间在药店里买了几盒减肥药,回去吃了以后发现,这所谓的减肥药竟然是假药。很快他将自己的发现举报到了当地的工商局和药监局。

  吃了减肥药,严重腹泻

  上个月,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高先生路过升州路上的百盛药店。

  在店里转了一圈以后,他选中了一种名为“韩国瘦身1号”的减肥产品。高先生说,当时自己对这个品牌也是将信将疑,可营业员极力向他进行了推荐,在包装上他看到了产品说明中有“韩国本土生天然无污染绿色植物蓝姬花、樱花素、锦带花等为主要原料,使用先进的超怡界流体萃取技术……”高先生觉得这个产品不错,便买回了家。可回去以后,仅仅吃了一盒不到就出现了问题。两三天下来,他的体重确实降低了,高先生说:“这完全是‘拉’出来的。”他告诉记者,自从吃了这个所谓的“韩国瘦身1号”,他就有了严重的腹泻状况,还经常觉得头晕,不仅如此血压还比以前高了一些。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高先生觉得这里面可能含有“西布曲明”,而不是宣传中说的纯植物提取。“这是一种药物成分,按理说只有药品才能添加,这样不就成了假药吗!”高先生这样想。不仅如此,他还发现,这个所谓的减肥药竟然只有一个食品的批准文号。于是他将自己发现的情况向工商局和药监局进行了举报。

  假药已经被查处

  在高先生提供的“韩国瘦身1号”的包装上,记者看到,产品的批准文号是“陕卫新食准字”,并非宣传中的药品。产品的包装上也没有标明成分含有“西布曲明”。昨天,记者获悉,目前这起假药事件已经先后被秦淮区工商局和秦淮区药监局立案调查。在高先生拿出的一份由南京市食品药品管理局秦淮分局出具的答复通知上,记者看到,对于高先生举报的“韩国瘦身1号”产品,药监局方面“检出西布曲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销售管理法》第四十八条规定,上述药品按假药论处,我局已立案查处。”对此高先生说,相关部门能够进行查处也算是满足了他的心愿。“我一个人吃了这个没关系,受点苦也不要紧,但关键的是不能再让别人跟着受害了,不能再让这种假药在市场上出现了。”

  南京还有人在卖

  可记者发现,全面消除“韩国瘦身1号”还只是高先生的美好想法。记者在网上搜索了关键词“韩国瘦身1号”,谷歌给出了九十多万条的搜索结果,仍有不少商家在进行销售。在一些在线购物的网站上,还有“韩国瘦身1号”在销售,价格从一盒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随后,记者找到一家在网上登记名为“南京可盟保健品经销中心”的商家,通过他们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了对方。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现在有“韩国瘦身1号”的现货销售,价格是28元一盒。如果量大,他们还可以免费在市内送货。“这个东西怎么样啊?”记者问。“蛮好的,效果蛮好的,买的人也蛮多的。”这位工作人员说。随后记者推说地方远,要再看看为由,才结束了通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