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上门做家务诱售保健品 老人被骗上万

newvivi| 2011-08-31 09:44:38
阅读()

  投诉:

  服用“妙药”两月方知上当

  据了解,老人因去年不小心摔倒住院,出院后双腿不能走路,只好坐上轮椅。今年6月初,保健品商店的员工每天免费上门为老人做家务。与此同时,该员工不断游说老人家购买商店的保健品,告知老人服用三个月后可以恢复行走,投诉人于是向该保健品店购买了1万元保健品。

  此后,老人家按说明服用“药品”近两个月,双腿没有好转,反而因吃“药”过多,经常呕吐。此时,老人方知上当受骗。

  处理:

  退回未用的7428元保健品

  随后,调解人员约保健品商店的负责人到老人家调解,但商店负责人否认有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并以其保健品外包装上明确标有“本品不能代替药品使用”的文字为由,拒绝投诉人的退货要求。

  调解人员认为,投诉人已是73岁高龄的老人,知识水平较低,因双腿不能走路而求治心切,误以为这些保健品可以治病而达成交易。

  该案中,即使经营者没有刻意诱导投诉人,但老人是在对保健品的性能、用途存在重大误解的情况下达成交易合约,所以投诉人知道真实情况后可以撤销交易。

  经调解,商店与老人的家人达成和解,退回老妪尚未食用的7428元保健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