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三种减肥药的违禁成分 关注药品质量

newvivi| 2011-08-31 09:37:51
阅读()

  不少减肥药的经销商在其广告宣传中,极力突出减肥药有着非常神奇的减肥效果。在此提醒消费者,越是减肥效果神奇的药物,其质量越值得怀疑,因为不少减肥药都含有利尿剂、泻药、食欲抑制剂等3大违禁成分。

  利尿剂:该成分是利用“脱水”来使体重暂时下降,但停用后体重会明显上升,还可能伴有呕吐、头晕、虚弱或电解质紊乱等症状,如双氢克尿噻就属于利尿剂,服用后会对血脂、血糖代谢产生不良影响。

  泻药:含有泻药的减肥药是通过腹泻、食欲减退来减轻体重,停止服用后体重会快速“反弹”。如果经常服用,除可能损伤肠道,还会导致肠松弛、贫血等。

  食欲抑制剂:这类减肥药主要是作用于神经中枢来抑制食欲,从而起到减肥功效,如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药物,还可造成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等。

  因此,不建议大家通过服用药物来减肥,如果您正在服用减肥药,需留意说明书有无以上3种违禁成分,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