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359个药品因广告违法被停售

newvivi| 2011-08-31 09:31:29
阅读()

  为铲除非法涉性广告这一“毒瘤”,去年底以来,各级工商部门开展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特别是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的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非法涉性广告得到遏制。工商部门已向有关部门通报发布非法涉性广告的网站6090家,通知有关部门关闭网站199家,责令停业整顿130家。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2007年,全国共审查批准药品广告11058件,医疗器械广告2419件,保健食品广告2888件。有79个审批后的药品广告、20个审批后的医疗器械广告和23个审批后的保健食品广告因存在问题,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重新审查。截至2007年底,共有359个药品因广告违法而被责令下架停售,79个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因篡改广告审批内容被撤销或收回。2007年1月至10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监测发现严重违法的药品广告37521次,医疗器械广告2062次,保健食品广告11240次,对严重违法广告进行了曝光,并通过有关省局向工商部门移送。

  去年,药品监管部门会同工商部门清理整顿含有公众人物、专家名义的违法广告。广西、福建等11个省份对审批的广告中涉嫌含有名人做功效证明的,作出了收回文号或责令企业停止发布的决定,共涉及17个药品和保健品。在近期与中宣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共同治理整顿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行动中,向信息产业部等部门移送了涉及4个产品的17家违法网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