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诈骗集团横行医院兜售假药 逾万人受害(图)

newvivi| 2011-08-31 09:31:14
阅读()
黑心龟鹿二仙胶

  警方说,镖客声称所卖龟鹿二仙胶可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但化验成分,只有少许鹿茸及大量类固醇,甚至还有以红色蕨类切片充当鹿茸,或是廉价的青草胶混充龟鹿二仙胶,食用有害健康。

  警方昨天逮捕北中南东4组的负责人及组员共37人,初估3年来诈财超过3亿元(新台币,下同)。警方监听发现,这4组镖客间有横向联系,怀疑幕后还有藏镜人(幕后黑手)在操控。

  警方指出,镖客集团诈财手法似经过组织训练如出一辙。先由外场镖客,假冒病患游走于各医院,利用其它病人看诊空档搭讪,探知状况后,再以同病相怜为由,说明自己服用龟鹿二仙胶症状大幅改善,鼓吹病人购买,可现场看货。

  病人若心动,镖客就先用电话告知假冒中医师在内场(租用的民宅)等候,再佯装好心带路,抵达内场后,由假医师把脉看诊,因事前早已得知被害人病况,被蒙在鼓里的被害人,很快落入陷阱。

  去年9月,“刑事局”侦六队有队员母亲花15万元买1公斤龟鹿二仙胶,队员怀疑成分送验,发现没有龟板,反有大量类固醇等西药。这段时间,云林、台中检方也先后接获检举,一名患摄护腺癌的薛姓男子,花20万元买龟鹿二仙胶浸泡的药酒,服用后病情加剧,癌细胞转移到骨头。

  检警追查,经半年监听,发现集团至少有4组人马,昨分12路收网,逮捕台中团长罗翌华(女,42岁)、竹山团长邱耀坤(60岁)、新营团长张良楗(57岁)、宜兰、旗山团长陈明照(36岁)及组员共37人,依诈欺、违反“药事法”等罪嫌移送“法办”。

  警方指出,镖客集团从澳大利亚以1斤6400元进口低价鹿茸,切片冰存,被害人要看货,就在鹿茸片上洒盐,鹿茸退冰时有血水跑出来,再向被害人谎称是现宰高价品,每两卖1800元以上;至于龟鹿二仙胶成品,每斤不到1600成本,却卖1两3600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