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假药被曝光,打假绝不能放松

mofengyan| 2011-02-16 10:48:00
阅读()

生病就需要吃药,药品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药品能给我们带来健康,但是如果碰上假药,那对我们的健康就伤害极深了!所以打击假药绝对不能放松,最近又有六种假药被曝光!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接到举报,反映在市场中有假冒、伪造军队研究院或者权威机构的名义,违法宣传销售宣称具有治疗疾病功能的产品。经核实,举报反映的产品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标示的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

 

  

这些产品的具体情况是: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国际疝病救治联合会北京总部”的“欧亚新疝王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中国医学药物研究总院(京)疝气康复中心”的“强效疝立康”,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中国医学药物研究总院”的“康疝灵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研制中心”的“百草珍珠降压胶囊”和“活胰健肾胶囊”,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糖尿病研究中心”和“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的“益肾糖灵胶囊”。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加强辖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一批假药被曝光了,一批制假售假的违法犯罪分子被抓了,但是也许还有很多假药没有被曝光,也许还有很多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因此,打假力度丝毫不能放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