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120拒载患者 称不去指定医院就不拉人

mofengyan| 2010-12-06 13:59:49
阅读()

11月30日,河南省许昌市发生了一起120急救车拒载患者事件,引起患者和周围群众的不满。然而,急救人员拒载的理由似乎也很充分,双方“口水战”的背后,暴露出了许昌市急救体制滞后的弊端。

患者自述:上公疗医院他不去 给钱也不肯拉

记者12月2日上午来到许昌市公疗医院,被拒载的患者化景云头上缠裹着白纱布,躺在病床上输液,她的老伴赵廷玉坐在一边陪护。75岁,老伴70岁,提起当时的情形,赵廷玉老人还气愤难平。

 赵廷玉:前天上午10点左右,按两个去地下室推电动车,她在后面跟着,突然她头晕了,一头栽倒了地上,架起来以后,地上流多大一片血。

 一名邻居看到情况紧急,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并帮助赵廷玉老人把患者架起来。

 赵廷玉:停了一会儿,去了一辆120急救车,车上有两男一女三个人。也怪热情,下来搀住,上去了我给他说,你给我拉到公疗医院,俺女儿是公疗医院的医生,到那边方便些。他说,俺是二院的车,上公疗医院俺不去,我说我给你钱,给钱也不拉,说下去吧,车门一关,走了。

 无奈之下,老两口拦了辆出租车,急忙赶向许昌市公疗医院。化景云左前额破口较大较深,被缝合3针。(河南台记者温俊伟 赵军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