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质检三例蔬菜样品查出农药残留

程程| 2015-06-24 12:22:00
阅读()

 

昨日,佛山市食药监局公布5月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250份样品包括了种植业类、畜禽业类、水产业等三大类,抽检合格率为98.4%。其中,在种植业类样品当中有3份查出农药残留,水产业类样品有1例查出隐色孔雀石绿。

 

据悉,佛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在全市共抽取了250份样品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

 

其中,抽检种植业类样品80份,进行有机磷、菊酯、有机氯和氨基甲酸酯等农药残留检测,检测合格率为96.3%。不合格的3份样品分别是南海的上海青、芹菜和高明的番茄,检测出毒死蜱、杀螟硫磷农药残留。

 

与此同时,抽取的30份水产业类样品也存在不合格的问题,对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的残留进行检测,检测合格率为96.7%,其中1份南海的长吻鮠样品查出隐色孔雀石绿。

 

相较于种植业类、水产业样品检测结果不理想,140份畜禽业类样品检测结果合格率为100%。

 

相关新闻阅读:台湾知名“天仁”茶叶被指农药超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