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抽检200批次花生油 检出2批次不合格

柒零| 2015-06-02 22:43:38
阅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本期共抽检涉及花生油200批次,来自花生油主要产区山东、广东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3家企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9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具体样品合格和不合格信息附后。

 

监督抽检的2批次不合格样品均为黄曲霉毒素B1超标,主要包括:标称茂名市广垦长晟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榨浓香花生油和标称佛山市绿然谷果蔬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连州市粤之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正花生油。

 

针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总局在第一时间通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处罚。

 

通过今年开展的食用油专项整治和花生油监督抽检结果表明,花生油获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总体稳定,质量状况较好,而小作坊生产的花生油质量不稳定,安全隐患较多。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小作坊加工花生油监管力度,切实保障花生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花生油并非越“土”越健康 土榨花生油致癌物超标普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