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通报:粤西散装油黄曲霉素含量高

程程| 2015-05-20 18:13:43
阅读()

 

上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2014年食用油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显示,散装油成黄曲霉素检测重灾区,问题产品集中在广东粤西地区。

 

记者从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的不合格样品批次及企业名单中发现,广东地区不合格企业多在清远、电白、佛山、花都、湛江等地,散装油成检测出黄曲霉素重灾区,其中又以清远地区的样品为多,100多款油品被检测出含高风险的黄曲霉素,且多是散装油,包装油仅有13款含黄曲霉素。据了解,广东粤西地区有食用散装花生油传统,多数家庭都喜自榨花生油食用。

 

相关资料显示,黄曲霉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化学致癌物之一,人在长期食用含黄曲霉素的食物,该霉素会在肝脏部位积累,引发肝癌等疾病,国家规定食用花生油黄曲霉素含量最高不得超过20微克/千克。有专家指出,广东地区气候潮湿,花生在生长、储存过程中尤易滋生黄曲霉素。加之土榨工艺缺乏去除黄曲霉素的精加工程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阅读:不合格散装油会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