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部分米粉黑窝点被曝违法使用添加剂

柒零| 2015-05-15 23:21:23
阅读()

执法部门查处米粉黑窝点

 

米粉是我国南方地区非常流行的食品,尤其是吃早餐的时候更是喜欢。不过,记者日前在广西柳州暗访发现,大量无生产资质的米粉加工窝点藏身城郊,一些窝点生产条件恶劣、违法使用添加剂的情况普遍,形成食品安全隐患。

 

5月14日,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合多地食药监执法人员,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对记者暗访的多家米粉窝点实施了联合打击。

 

乱象:露天晾晒、冒牌生产、违法添加

 

在知情人指引下,记者来到柳州市郊的成团镇成团二中旧校区,这个已弃用的学校是无证加工米粉的黑窝点。

 

记者以考察合作进场参观。据韦姓老板介绍,这个工厂目前已取得营业执照,还没有取得QS认证(食品生产许可),但已经在生产带包装的干米粉销售。按加工规范,米粉不允许露天晾晒。记者现场发现,米粉露天晾晒在学校围墙附近,晾晒场地未采取任何防尘、防蝇措施,苍蝇飞舞。本应作为米粉烘房的车间,现在成为仓库。韦老板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露天晾晒米粉,是因为用烘房烤需要增加每斤1角钱的成本。

 

“这米粉需要熏么?”记者问。在当地业内,熏表示用硫磺熏烤,起到干燥、防腐、漂白作用,是严禁用于米粉加工的工艺。

 

“这个季节用太阳晒就可以了,3月份南风天的时候需要熏一下,现在加点‘焦亚’就可以了。”韦老板说。他所称的“焦亚”是指“焦亚硫酸钠”,具有漂白和防腐的作用,是一种严禁用于米粉加工的食品添加剂。

 

相关新闻推荐:抠脚大汉踩出东莞"臭脚米粉"

分享到:
关键词: 黑窝点 广西 米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