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商贩为“吸引”顾客 将罂粟壳当调味品

柒零| 2015-05-13 11:50:04
阅读()

 

罂粟壳俗称大烟,容易使人上瘾,国家法律规定不能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而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一家小吃店的老板为“吸引”顾客,竟将罂粟壳作为调料。近日,这家小吃店的老板被鄞州警方刑事拘留。

 

5月7日18时左右,鄞州区古林派出所值班民警因为接处警错过了饭点,民警于是和驾驶员一起电话订购了“台州小吃”的大排炒饭。外卖很快被送到单位,民警吃饭时出现一颗巧克力大小的“香料壳”,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看就发现了问题,这不是罂粟壳吗?民警与驾驶员放下筷子后喝了几杯水,随后做了尿检。测验结果呈阳性,饭里有“毒”。

 

民警立刻赶到“台州小吃”,疏散了正在就餐的群众,控制现场工作人员和老板。民警在店内一柜子中搜索到一袋干罂粟壳和一袋罂粟秆。老板吴某交代,他开这家小吃店已经很多年了,一直做薄利多销的生意,但是成本越来越高,于是将罂粟壳作为调料,以此吸引顾客。

 

罂粟壳有什么危害

 

罂粟壳中的生物碱虽然含量较少,对吸毒者不起作用,但对于绝大多数从未接触过毒品并对毒品有高度敏感性的人来说,其“效用”不可低估。如果长期食用含有毒品的食物,就会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犯困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甚至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症状。

 

吴某的事件提醒我们,君子爱财需取之有道,为了赚钱铤而走险,最终也会因为违法而遭到法律制裁。

 

相关新闻推荐:火锅底中查出罂粟壳 老板厨师被判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