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村农田现3千斤来历不明臭猪肉

柒零| 2015-05-10 10:16:00
阅读()

 

五花肉、猪蹄子、猪排骨……几千斤猪肉分成七、八份,堆放在农田中,气味刺鼻,苍蝇在上面乱飞。这是宿州市大泽乡镇幸福村罗丁庄近日出现的一幕。

 

猪肉来自哪里?

 

猪肉是不是病死猪肉,从哪里来?又该如何处理?7日,记者采访了宿州市有关部门。

 

村民丁先生是最早发现猪肉的村民之一,据他回忆,4月30日,他赶集回来,在半路中就有人往沟里扔了几千斤猪肉。“很快,我和几个人一起来现场看了,确实有几千斤猪肉在这里。”丁先生说,当时现场臭气难闻,有苍蝇乱飞。

 

随后,村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了。猪肉从哪里来的?另一位村民金先生表示,白天在村子里没有看到运输车经过,他们估计应该是有人在晚上偷偷把猪肉倒在田里的。

 

宿州市埇桥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30号下午,他们接到线索就赶往现场。到现场以后检查发现,这是一批烟熏、腌制的猪肉。而宿州本地没有腌制猪肉的习惯,因此这批猪肉很有可能来自外地。“可能由于天气炎热,保存不当而变质,被人带到这里随手丢弃。”

 

猪肉怎么处理?

 

“经估计,这批猪肉大概有3千斤左右。由于数量巨大,天气炎热,我们当天晚上就将这批猪肉进行深埋、焚烧等一系列无害化处理”。上述有关负责人介绍,《动物防疫法》中的相关处罚条例只是针对那些病死、染病的动物尸体,而这批猪肉在变质之前是完全合法的猪肉,并不符合相关的处罚条件。

 

目前,宿州市大泽乡镇警方正在依法处理此案件。

 

相关新闻推荐:11省区公安缴病死猪肉千吨 案值逾亿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猪肉 病死猪 烟熏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