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爆米花含铅,看电影少吃爆米花

喵酱| 2015-01-04 11:15:16
阅读()

 

爆米花和看电影简直就是绝配,经常可以再影院看见一些吃货抱着一桶爆米花边看电影边吃。但九日网上有说法称电影院里的爆米花含铅,真有这回事吗?央视记者分别在电影院、超市购买了6种爆米花,检测发现有4份样本含铅。看来,爆米花含铅是真的。

 

电影院和超市的爆米花也含铅?

 

很多70后、80后可能都记得,街头小火炉上烤得像是“黑葫芦”一样的爆米花机,伴随着“嘣”的一声,新鲜的爆米花出炉了。不过,前些年有机构曝出,由于炮筒式的爆米花机特殊的加工工艺,会导致爆米花中含铅,所以这种老式爆米花机逐渐退出市场。

 

不过,最近也有人怀疑说,超市和电影院卖的爆米花也含铅,是真的吗?央视节目组记者分别在电影院、超市购买了6种爆米花,然后将爆米花样本送到食品检测站进行重金属铅检测。检测人员取样检测后发现,在这6份爆米花样本中,有4份样本含铅。其中,爆米花含铅量最高的达到每千克0.042毫克,而最低的含铅量为每千克0.018毫克,其他两种爆米花则没有检测出含铅。看来,爆米花含铅是真的,可这种含量是否安全呢?

 

根据我国国家食品卫生标准,膨化食品的含铅量不得超过每千克0.5毫克。从以上检测结果来看,4份含铅的爆米花的含铅量并没有超标。按加工工艺来看,新式爆米花应该不会含铅,那么爆米花中的铅从哪来的呢?虽然含铅量不超标,是否会对人体构成伤害呢?

 

专家称,这些爆米花中的铅可能是在运输、晾晒过程中产生的,只要不超标,食用问题就不大。尽管超市和电影院的爆米花是安全的,但专家也提醒大家,吃爆米花多了会上火,也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应适量食用爆米花。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微波炉加热爆米花吃出“爆米花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