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捣毁两个黑糖果作坊 老板称买糖也怕买到自己做的

柒零| 2014-12-30 15:20:47
阅读()

 

“只要有葡萄糖、蔗糖跟香精就可以自己生产出“品牌”糖果。近日,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称,经过该地警方的连日侦查,成功捣毁了两处非法加工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糖果的窝点,现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糖果2000余箱,涉案110万余元。

 

民警介绍,近期以来,晋江警方连续接到群众举报有人非法加工生产假冒著名注册商标的糖果。 通过前期大量侦查工作,12月29日上午10时许,警方突查位于晋江池店的一处非法加工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糖果的窝点,现场抓获老板吴某(40岁、男、晋江 罗山人)、制假工人3名,并现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糖果1000余箱以及印有注册商标标识的包装箱500只、印有注册商标标识的糖果100万枚等,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12月29日下午3时许,该地警方再捣毁位于晋江罗山的一处非法加工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糖果 的窝点,现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糖果1582箱;印有注册商标的纸箱628只,印有注册商标标识的糖果220万枚等,总涉案价值达70余万元人民币,并现场 抓获老板陈某(36岁、男、晋江罗山人)以及制假工人2名。

 

“只要有葡萄糖、蔗糖跟香精就可以做了。”经调查,今年8月份,陈某竟从外省网购来名牌糖果的包装,自己生产。生产糖果过程一般都是陈某自主加工,但是订单多时,他会招聘临时工生产。

 

陈某告诉记者,“制造的糖果都是销往外地,自己不吃,平日里去超市也不会买自己假冒牌子的糖果,生怕买到自己做的。”

 

民警查看发现,这些假冒“名牌糖果”包装、图案、配料、地址、制造商都跟真的产品一模一样,很难辩真假,但仔细观察,假的糖果包装上的产品生产日期编号不均匀,颜色深浅不一,封口也有重叠现象,边缘不整齐,而且假包装袋比较薄,一摸就可以辨认。

 

目前,嫌疑人陈某、吴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上述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对于违法食品安全生产的国家必定严厉打击,而为牟取暴利罔顾他人健康的最终也只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推荐:杭州现餐饮黑作坊 35家无证店被关

分享到:
关键词: 黑食品 糖果 葡萄糖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